理财 消费 正文

社科院谈粮食缺口 “十四五”期末可能出现缺粮情况

你知道粮食是多么重要吗?其实对于我们来说,现在无忧无虑,自然也不会感觉到粮食的重要性,而且有一些市民还会浪费食物。针对近期粮食情况,现在社科院谈粮食缺口,到“十四五”(2021-2025年)期末,中国有可能出现1.3亿吨左右的粮食缺口

粮食价格行情
粮食价格行情

百姓可以放心,中国不会出现粮食缺口的,因为我国自然就会有能力解决粮食情况,所以这点无需担忧。目前,《报告》预计到2025年,中国城镇化率将达到65.5%,保守估计新增农村转移人口在8000万人以上,所以那个时候或许有可能出现粮食缺口。

如今粮食很重要,千万不要浪费了,如果浪费粮食,那么真的很无耻了。如今,消息也指出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前提,以深化体制改革和加快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粮食重要,如果你不吃粮食,那么就不要浪费了,而且现在全国提倡珍惜粮食,希望大家可以遵守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