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千万不要接这三种电话 一般都是诈骗电话!

【导语】近几年来,关于电信诈骗事件频繁发生的,毕竟在日常中有不少人被电信诈骗了钱,所以对于这种手段大家都是非常憎恨的。不过现在,各位需要注意了,千万不要接这三种电话,很可能是诈骗电话!

诈骗号码
诈骗号码

在日常中,你有没有经常接听到一些无聊电话,其实这些电话就是不法分子来进行诈骗的,所以为了防止被骗,大家最好不要接听。比如,这这三种一般都是诈骗电话,碰到了最好不要接,各位需要注意了。

千万不要接这三种电话

1、95开头超过5位数,其实很多银行的电话95开头的,但是你接到95开头且超过5位数的电话号码,一般是属于诈骗电话了。

2、没有来电显示,现在的注册的电话号码都有来电显示功能,所以大家遇到没有来电显示的号码可能是诈骗,不予理睬就好了。

3、400开头的电话号码,大家都知道400开头的是企业电话,虽然这是企业的电话,但企业的400热线是只做接听,不做外呼的,所以遇到这种电话号码一定要提高警惕。

如何举报诈骗电话

1、对所有骚扰电话都要坚决抵制,及时举报:如果您接到骚扰电话,除了可以联系手机号所在运营商举报,也可以向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进行电话举报,或关注其官方微博、微信进行举报。

2、善用防骚扰电话软件和服务:手机用户可下载各类安全软件对骚扰电话进行拦截,也可致电运营商开通防骚扰来电号码提醒服务,对骚扰诈骗来电进行防范提醒。

3、掌握安全防范常识:不轻信任何400电话、网购客服号码,不轻易接听、接收陌生人的电话、短信、彩信、邮件,不轻易注册信息,避免个人信息的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