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南京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 最新规定你会支持吗?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现在每个城市都有很多餐厅的,毕竟在日常中,不少人是很喜欢出去餐厅吃饭的,但是你知道吗?近日,有消息指出南京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剩余食材不得超200g,否则押金不退,你赞同吗?

餐厅拒绝浪费粮食提醒
餐厅拒绝浪费粮食提醒

在日常的生活中,一些餐厅经常出现浪费食物的现象发生,所以针对这个问题,现在有些城市推出拒绝粮食浪费政策,目的就是让大家珍惜粮食。你看现在,剩菜太多扣押金,南京自助餐厅收防浪费押金引争议,最新规定你会支持吗?

现在为响应号召,最近南京有部分自助餐厅出新招,推出“押金制”,浪费食材超200克押金不退,此事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据了解,“客人用餐后,服务员在收台的时候,会对浪费情况进行检查,浪费情况太严重的话,押金是不会退的。而且该店账单在抬头上印有“光盘行动,节俭惜福”的标语,因此大家需要遵守相关规定了,节约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