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安徽进口冻虾新冠病毒检出阳性 购买进口海鲜要谨慎!

今年的进口海鲜还安全吗?继山东烟台海鲜外包装呈阳性之后,今天又一地发布通报,安徽进口冻虾新冠病毒检出阳性,经过当地疾控中心反复核实呈阳性结果。因此,提醒当地消费者,为了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近期购买进口海鲜一定要谨慎!

进口冻虾
进口冻虾

8月10日,安徽省芜湖市当地一餐饮店进口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涉疫产品在购置后存放于该店冷柜中。目前全市涉疫产品全部进行封存,并对该餐饮店存放环境、店内环境和员工宿舍等全部进行消杀。对阳性样本密切接触者已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和健康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从7月份以来,我国多地在冷冻海鲜食品包装上发现新冠病毒。其中,包括福建厦门、辽宁大连、江西萍乡、重庆、云南、辽宁大连凯洋、山东烟台、安徽芜湖等8个地方。郑重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