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麦当劳回应致癌物 中国的食品包装材料没有毒物质

相信有很多人都吃过麦当劳,这是很多人喜欢吃的快餐店之一,全国各地都有看到有麦当劳门店。近日。有环保组织称,麦当劳的食品包装发现了致癌物。对此,现在麦当劳回应致癌物这事了,表示中国门店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毒物质。

麦当劳
麦当劳

麦当劳在国内是一家很欢迎的快餐店,麦当劳的汉堡最受大家喜爱了。而大家最关注的是麦当劳的食品安全,然而,有消息称麦当劳食品包装中含有毒物质。现在麦当劳回应致癌物此事了,回应称中国区食品安全。

据媒体近日报道,有国外环保组织发布报告称,在麦当劳、汉堡王及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物质PFAS,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据了解,该物质可能导致癌症、免疫系统抑制等多种健康隐患。研究人员推测,PFAS在空气和水中甚至可徘徊千年,堪称“永久化学物”,能在人体中造成持久伤害。

报道显示,通过对6条链中的38个食品包装样品进行全氟辛烷硫酸或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的测试,几乎一半样品的氟含量均为阳性,表明包装中包含PFAS。其中,汉堡王的皇堡、麦当劳的巨无霸和薯条等食品包装中发现了PFAS。随后,麦当劳和汉堡王先后对此作出回应。

据麦当劳官方微博回应:麦当劳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请大家放心。同时,已从全世界的麦当劳食品包装中淘汰了重要的PFAS子集类别,正与供应商探索进一步发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