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苹果会不会下架微信 iPhone销量将下降30%

众所周知,中国是最多的iPhone用户量,加上今年iPhone手机价格,销量迎来了爆发。但是,川普政府发布了微信的禁令,引起了很大热议!而iPhone用户最关心的是,苹果会不会下架微信呢?有分析是表示,苹果很有可能会从AppStore上移除微信。

苹果手机还能使用微信吗
苹果手机还能使用微信吗

现在美国正在费尽心思对中国科技进行限制,比如说对华为、抖音海外版TikTok下狠手。现在到轮到了国民社交“微信”,已经对微信发出禁令了。那么,苹果会不会下架微信呢?然而因为微信的禁令,预计iPhone销量将下降30%。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行政令,称移动应用程序TikTok和微信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TikTok、微信及其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特朗普称,微信会自动捕获用户大量信息,“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

对此,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报告称,川普政府对微信的封杀令,苹果可能被迫从App Store上移除微信,而iPhone受到的影响将最大。报告称最悲观的情况就是,苹果移除全球App Store上的微信,而Apple硬件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出货也将出现明显衰退,受影响最大的iPhone年出货量预计将下调25–30%,而像Air Pods、iPad以及Mac等产品的年出货量也将下调15–25%;情况乐观的话,Apple仅移除美国App Store上的微信,那么预估iPhone出货量将下调3–6%,其他Apple硬件设备则下调低于3%。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苹果将微信移除,苹果将难以续写迅速增长的“神话”,并可能将中国市场拱手让给中国的竞争对手。“苹果公司将微信下架,并不会给自己带来更多收益,结局肯定是两败俱伤。”林蔚律师对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