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VIP自动续费79年 专家建议消费者这样做

在网上看电视、听音乐,有部分资源需要会员权限才能够免费,所以用户这时候买一个会员是比较划算一些的,但在购买时,大家还需要小心一些陷阱,最近一男子的影视VIP自动续费79年,这简直不可思议,对此,专家建议消费者这样做。

影视VIP自动续费至2099年
影视VIP自动续费至2099年

互联网越来越发达,用户们在网上追剧,已经习惯了使用手机、ipad、笔记本来观看自己喜欢的影视作品,而且智能手机随时随地都能观看,这也为用户提供了不少便利,影视App有很多,资源也丰富,会员权益和服务就更多样了,而且会员也有各种各样的套餐可以选择,包月、包季、包年都可选。

市民买VIP服务被自动续费

据报道介绍知悉,今年5月份的时候,来自广西南宁的陈先生在电视上开通了一个影视会员,包月15元,但没想到他6月份还在继续为这个影视会员服务买单,而且收费也没有任何通知,是直接从话费里扣除的,经过调查才发现,所谓的包月,竟是自动续费,截止日期更是离谱,需要到2099年才会结束。

这么说来,陈先生的影视VIP自动续费79年,对此,专家建议消费者这样做,不要轻易去开通免密支付功能,因为一些平台在开通会员时,会引导消费者默认开通“免密支付”,如此一来,当月结束后,会在下个月继续自动扣取会员服务的费用,而这时候的用户,往往已经忘记了自己曾经为这项服务开通过免密支付这回事,如果要求必须开启免密支付,也可以在完成首次支付后,将免密支付功能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