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日本漱口液遭疯抢 买到的民众先别高兴太早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很多商品的突然爆红都让人摸不着头脑,但仔细分析下来,其实它们都与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有关联,这大半年以来,因为疫情而走红的商品实在是太多了,近日,日本漱口液遭疯抢,但是不得不提醒各位,买到的民众先别高兴太早。

日本掀起漱口液抢购潮
日本掀起漱口液抢购潮

漱口液在日常生活中,就是专门用来清洁口腔的一种产品,和我们每天使用的牙膏不同,但其往往具有改善牙龈健康的作用,对口臭、牙齿菌斑也有一定的效果,需求不算庞大,但为什么好端端的,日本漱口液遭疯抢呢?显然,具体原因又涉及到了新冠肺炎病毒。

日本漱口液成热销爆款

据日媒报道称,8月4日,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公开推荐一种漱口液,成分主要含有聚维酮碘,他表示,这种成分可以有效防止新冠病毒,一时之间,漱口液在日本市场上遭遇疯狂抢购,但他也因此遭到了多方的批评,没过多久,在日本的许多药妆店、便利店、超市中,都纷纷挂出了“已售罄”的告示。

新冠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这个时期,一听闻针对新冠病毒具有作用的产品,民众们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抢到手,这几天,日本漱口液遭疯抢,就连生产厂家也疯狂抬高价格,一家漱口液厂商的股价,更是飙涨至开年以来的新高,现在网上也有大量民众在以高价转卖漱口液。

在日本漱口液遭疯抢之际,人们最关心的,还是漱口液针对新冠病毒的有效作用,它到底能不能有效防止新冠病毒?据日媒报道得知,消费者行政担当相卫藤晟一在同日发声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含有聚维酮碘漱口水)能有效的阻止病情加重,请不要大量抢购”。

所以说,买到的民众先别高兴太早,在8月5日当天,日本厚生劳动省也对此事进行了紧急澄清,称漱口液的防疫效果还有待进一步验证。吉村也在同一天自我纠正说道:漱口水尚未被证实能够预防新冠,只是有可能帮助防止病毒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