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快餐巨头陷“关门潮” 星巴克将永久关店400家

今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下,你过得还好吗?餐饮界无疑是受损最大的行业之一。除了小中餐馆因资金断裂而关闭之外,连知名连锁快餐巨头陷“关门潮”。这次看来连咖啡也要晾凉了,星巴克将永久关店400家。

连锁快餐品牌
连锁快餐品牌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连全球知名连锁快餐巨头陷入“关门潮”,其中,除了星巴克计划将永久关店400家之外,麦当劳计划关闭200家门店、吉野家计划关闭150家门店,而汉堡王新西兰业务甚至已被破产托管。

总的来说,目前境外疫情蔓延之下,一切都是未知数,由于跨国餐饮巨头们门店广泛分布,受波及面大,只能采取临时关闭餐厅、限时运营等措施,成为疫情影响的“重灾区”,纷纷通过发展外卖等方式自救。

值得一提的是,麦当劳宣布,今年计划在全球新开的950家餐厅中,约有420家新餐厅将开在中国市场,主要因为中国市场恢复远好于全球,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发展,看来,在疫情的影响下,这次麦当劳把中国市场看成救市的“最后一根稻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