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快递柜取件码安全性存疑​ 丰巢回应来了!

随着网购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快递更是我们经常会接触的,不同的快递有很多,在不方便取件的时候,部分人会选择让快递员存入快递柜,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快递柜取件码安全性存疑,于是丰巢回应来了!

丰巢快递柜取件码如何
丰巢快递柜取件码如何

不同的快递柜在很多小区都能看到其身影了,快递柜是能够给市民带来极大便利的。其中丰巢快递柜大家都不陌生了,面向所有快递公司、电商物流使用的24小时自助开放平台,以提供平台化快递收寄交互业务。我们一起来看看!

快递柜取件码安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8月5日,中消协发布《2020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指出快递柜取件码安全性存疑,有消费者反映存放快递柜的物品被别人取走或丢失。还有快递柜发生故障,消费者收不到取件码,导致包裹无法取出或者重复收费等等。

对此,丰巢方面回应称,“快递柜取件码安全性存疑”话题一经发出,丰巢科技迅速自查,经核实取件码安全性相关投诉为0例。并且表示采用国家信息安全等级认证技术确保用户信息不被泄露,在网络通信层和数据存储层,对取件码等数据做加密处理确保信息安全,保障取件通知信息正确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