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这8类药不再报销 包括预防性疫苗在内

医保报销目录的增加与减少,时时刻刻都牵动着人民的心,这是因为,关乎到我们以后在治病就医时,所需为此承担的成本,近年来,很多药品被纳入医保,但也有很多被淘汰出局,不久后,这8类药不再报销,也包括预防性疫苗在内。

不纳入医保的8类药品
不纳入医保的8类药品

不再报销,便意味着,患者在购买非医保报销药品时,将无法享受医保报销待遇,说白了就是,需要全款支付药品费用,所以,关于这份名单,还是要稍加关注的。据7月31日消息,9月1日起将正式施行《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明确,这8类药不再报销

这些药品不再纳入医保报销

这8类药品,主要有滋补药品、保健药品,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避孕药品,也包括预防性疫苗在内,增强性功能药品、用于治疗脱发、减肥、美容等作用的药品。同时,由于被纳入诊疗项目等原因而导致无法单独收费的药品,以及酒制剂、茶制剂、果味制剂等药品,最后一类,其他不符合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规定的药品。

滋补药品等不再报销费用
滋补药品等不再报销费用

医保报销,它一般可为患者的医药费抵销掉一大部分,大大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但具体能报销多少,全看医保报销规则。而报销在企业中也很常见,比如员工被安排去处理事务而产生的费用,或是员工暂时性为企业支出而垫付的费用,在事后可以找公司财务报销,意思就是找公司抵销这笔支出,自己将无需承担这笔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