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iPhone被指虚假防水宣传 手机只能防水溅

众所周知,现在有不少手机都有防水的功能,只要在短时间内将手机拿出,基本上没有问题。其中,苹果手机就有防水功能,可是,真的防水吗?现在iPhone被指虚假防水宣传。据消费者表示,iPhoneXSMax掉进水里2分钟,手机就损坏了。

苹果直营店
苹果直营店

之前,苹果宣传iPhone XS Max是防水的,而效果是怎样的呢?是否真的能防水。据消费者反映,iPhone防水功能不怎么样。现在iPhone被指虚假防水宣传了,有一台iPhone进水两分钟就坏了。随后,苹果回应了,表示手机只能防水溅,还是防水。

近日一位姓严的消费者购买了一部iPhone XS Max因进水2分钟导致手机损坏,苹果店提出维修费4600元。对此严先生认为苹果官网广告写着“水下停留最长30分钟”,质疑苹果广告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苹果方面起码应该对自己的进水设备进行免费维修。

记者了解到,严先生所买的iPhone XS Max是苹果于2018年9月13日发布的一款机型,其支持IP68级别抗水、防尘。IP68也是连接器防水等级标准的最高级别。但是,苹果回应的是,iPhone是“抗水”,而不是“防水”,也就是说,手机只能防水溅,哪怕新手机进水也不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