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瑞幸咖啡回应被立案调查 门店一切正常营业

瑞幸咖啡也是知名的连锁咖啡品牌,深受全国消费者欢迎!现在瑞幸咖啡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过,现在瑞幸咖啡被立案调查了,而门店有没有受到影响呢?对此,现在瑞幸咖啡回应被立案调查这事了,表示门店正常营业。

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

相信有很多人都喝过瑞幸咖啡,而价格是有点贵,但仍然还是有不少人喜欢瑞幸咖啡的。想必大家也知道瑞幸咖啡被调查了,因为存在不正当竞争,所以,被市场监管总局调查了。随后,瑞幸咖啡回应被立案调查这事,没有影响门店运营。

据昨日消息,证监会会同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对于今年4月自爆财务造假的瑞幸咖啡的立案调查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瑞幸咖啡受到三部门行政处罚。近日,证监会还依法将10起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涉嫌证券犯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调查显示,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为获取竞争优势,存在通过虚假交易等方式制作虚假业绩并对外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相关第三方公司存在帮助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对此,瑞幸咖啡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不会影响门店运营。公司及门店运营一切正常,员工工资也会按时发放。同时,公司员工总体稳定,没有出现大规模员工流失现象,一些员工离职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

市场监管总局及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正在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及相关第三方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置,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护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