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瑞幸咖啡虚增收入21.19亿元 财政部将给予处罚!

说起瑞幸咖啡,在中国速溶咖啡市场上的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甚至还可以跟星巴克相比上下的咖啡品牌。自曝出财务造假之后,财政部对其公司会计信息进行全面检查,发现瑞幸咖啡虚增收入21.19亿元。

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
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

根据财政部发布公告得知,自5月6日起对瑞幸咖啡公司(LuckinCoffeeInc.)境内2家主要运营主体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和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的会计信息质量开展检查,并延伸检查关联企业、金融机构23家。

截止目前,该项检查工作基本完成,发现瑞幸咖啡在2019年4月至2019年年末,通过虚构商品券业务增加交易额22.46亿元,虚增收入21.19亿元,虚增成本费用12.11亿元,虚增利润9.08亿元。

接下来,财政部将依法对瑞幸咖啡境内主要运营主体财务造假问题给予行政处罚,及时向社会公开处理处罚结果。原本一家知名度较高的咖啡品牌,因为一时的虚荣心,居然做出造假数据,确实让人大跌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