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永辉盒马等超市全面下架南美虾类 价格将持续浮动

自在海产品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之后,消费者对于进口虾的信赖度是大大下降,让其销量也是带来很大的影响。然而,为了安全起见,现在多地的永辉盒马等超市全面下架南美虾类,全部由国产虾类替代,并且让进口虾价格也将持续浮动一段时间。

多地下架进口虾类产品
多地下架进口虾类产品

据了解,永辉超市、盒马鲜生、沃尔玛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地卖场已经相继下架厄瓜多尔冻虾、南美白对虾等。其中,盒马鲜生方面已经下架全部进口虾类,全部由国产虾类替代。另据业内人士透露,“进口水产品的价格浮动已经开始,降价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相继在海鲜类产品包装和集装箱内壁检出阳性新冠病毒,让广大消费对海鲜类产品的购买保持谨慎的态度,哪怕各大超市没有下架进口虾类,在短时间内也很难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其实,在疫情的影响下,国产虾类也受到很大的打击,并且价格也一路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