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汛期勿自行捕捞野生小龙虾食用 吃小龙虾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吃货们来说,都特别喜欢吃小龙虾,尤其是每年夏天,麻辣小龙虾可谓是大排档和餐馆的明星菜式。但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江苏疾控提醒广大吃货们,在汛期勿自行捕捞野生小龙虾食用,有可能会引起的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购买小龙虾渠道
购买小龙虾渠道

记住,汛期勿自行捕捞野生小龙虾食用,要想吃到安全的小龙虾,一定要在农贸市场或大型商超等正规渠道购买。建议大家千万不要购买来路不明,或者自行捕捞野生小龙虾进行食用。然而,小龙虾在购买方面需要谨慎,在食用方面也需要大家注意一些事项。

首先建议大家食用小龙虾注意要适量,做到浅“尝”辄止;其次,如果易过敏等特殊人群,建议还是谨慎食用小龙虾;还有在清理小龙虾的时候,建议去掉小龙虾头部,因为头部易蓄积重金属及一些有毒物质,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当然,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喝酒的朋友,吃小龙虾时建议不要饮用各种酒类,因为喝酒可能会增加患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