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6月消费品零售总额 化妆品消费复苏

生活中的各种消费是少不了的,不同商品在市面上的销量也大有不同,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商品的销量受到影响,现在有6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出炉了,其中化妆品消费复苏,你买了什么呢?

消费复苏如何
消费复苏如何

不同商品的价格有所差异,在不同的时期,除了实体店之外,网购也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特别是疫情期间,部分人的消费基本上是网购的。6月消费品零售总额中,从细分品类来看,6月份化妆品、食品、饮料类消费增长较快。我们一起来看看!

消费市场复苏加快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26亿元,同比下降1.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2.9%,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降幅比上月收窄1.0个百分点。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29914亿元,下降1.0%。

化妆品消费如何
化妆品消费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化妆品消费复苏,疫情让居民减少了在化妆品上的消费,随着二季度份国内经济社会活动的恢复,化妆品类商品再次成为刚需消费。还有餐饮、服饰消费降幅放缓,其中618电商促销节一定程度上助力了服饰品牌的清库存,服饰消费在6月份的零售情况正在逼近去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