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低风险区影院将恢复 7月底就能去看电影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电影院始终是大门紧闭,没有任何一家影院是开放营业的,即使是在乡镇上,电影院也没有开门,而民众们也被困在家里,大门都很少出,近日,据说低风险区影院将恢复营业了,这也意味着,低风险区的朋友们,7月底就能去看电影啦!

低风险地区电影院要开放了
低风险地区电影院要开放了

疫情期间,一直都以三种等级划分各省市疫情的严重程度,高风险区表示疫情形势是严峻的,中风险区也表示着仍旧存在较高的感染风险,低风险则表示基本安全,但仍要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许多行业都陆续恢复的时候,只有电影院是关闭的,有的人已经半年没去看电影了。

据今日消息称,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是《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该通知显示,低风险区影院将恢复开放,但必须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仍旧要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进入影厅后,需要对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环境消毒以及应急处置全部到位。

通知表明,7月20日起,低风险区影院将恢复运营,影院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不能少,在营业场所,也要配备口罩、手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加强环境的清洁消毒,对于影厅座椅、3D眼睛等物品,因为是直接接触物,所以每场就要消毒一次,观众进入影院也必须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