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英国进商店口罩新规 不戴口罩最高将被罚款100英镑

佩戴口罩是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最重要措施之一,现如今疫情还在全球肆意蔓延,即便在低风险区,都要视环境状况及人员密集情况佩戴口罩,更何况是中高风险国家及地区,目前,英国进商店口罩新规即将实施,不戴口罩最高将被罚款100英镑。

美国逛商超强制戴口罩
美国逛商超强制戴口罩

疫情防控工作仍旧不可以放松,海外国家疫情严峻,一味地将民众禁足在家也不是长久之计,在建议民众尽量减少出门的同时,英国政府决定采取强制佩戴口罩措施,要求所有民众外出逛商店、超市,或是搭乘公交车,都必须要戴好口罩,否则就会被罚钱,英国进商店口罩新规将实施。

当地时间7月13日晚间,英国首相通过发言人宣布,英国进商店口罩新规将于7月24日(下周五)正式施行,根据规定要求,民众进商店或超市不戴口罩最高将被罚款100英镑,约合人民币880元,如果在14天之内缴纳罚款,将可以减少至50英镑,即440元人民币,年龄低于11岁的儿童及部分残障人士除外。

英国实施强制口罩令
英国实施强制口罩令

其实,现在外国有很多个国家,都在实施强制口罩令,因为不这么做的话,部分懒散、不重视或是抱有侥幸心理的顾客,将可能拒绝佩戴口罩外出,这会给其他的消费者带来健康隐患和担忧,也包括商场超市的工作人员在内,每一个人的健康,都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