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 这两架航班各暂停运行1周

航空运输是国际航行的佳选,跨国航行,因为航程较长,距离较远,也只有民航器的速度,才能够让旅客在较短时间内到达目的地,但疫情期间,近日我国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因为有两家飞机又出现了新冠核检阳性的病例,所以要求涉事的这两架航班各暂停运行1周。

中国民航局发外航熔断令
中国民航局发外航熔断令

7月14日消息表明,中国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此次是针对两家外国航空公司采取的熔断措施,因为这两家航司的两架航线航班,均发现了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旅客,因此决定让这两架航班各暂停运行1周的时间,停运期间,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的航线,该项熔断令自7月20日起生效。

据公告显示,这两家航空公司均来自泰国,分别为泰国狮子蒙特里航空公司,涉事航班为SL117曼谷至广州的航线航班,以及泰国亚洲航空(长途)公司,涉事航班为XJ808曼谷至天津的航线航班。其中,前者一共发现了6名旅客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后者一共发现有5名旅客新冠病毒核检呈阳性。

泰国两家航司两架航班停运
泰国两家航司两架航班停运

自熔断措施公布以来,中国民航局已多次发布熔断指令,这回大概是第五次发布了,先前于7月6日,中国民航局首次发布外航熔断指令,也是我国民航局发布的第3份熔断令,涉及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的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BS325航班,时隔10天,第五份熔断令都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