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特斯拉被判误导买家 被禁止重复使用类似的广告描述

产品的宣传和推广,都需要依靠广告口号来打响,然而,当企业一味追求宣传效果,就会顾此失彼,做出违反广告法的行为,最近特斯拉被判误导买家,已经被禁止重复使用类似的广告描述,这已经不是首次有企业因为广告违规而被判决。

特斯拉被认定误导消费者
特斯拉被认定误导消费者

广告宣传做好了,产品或许能因此被更多人了解并且购买,如果发现弄虚作假,涉嫌虚假宣传,那么产品的质量也将受到消费者的质疑,买家会想:这个产品的效果真的像广告上说的那样神吗?可想而知,口碑也会大打折扣。对特斯拉而言,被判误导买家,比较糟糕的是,品牌形象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或许也被减分了。

据报道显示,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被判误导买家,该判决结果来自德国慕尼黑法院,涉及特斯拉的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主要针对特斯拉使用了“自动驾驶的完全潜能”、“包含自动驾驶”的这些措辞,认定其在广告上存在“误导性宣传”的问题,因此被禁止重复使用类似的广告描述。

特斯拉涉嫌误导性宣传
特斯拉涉嫌误导性宣传

起诉特斯拉的并非消费者,而是德国反不公平竞争与保护中心,该中心设立的目的,就是为了监管反竞争行为。该中心认为,特斯拉的相关广告涉嫌误导性宣传行为,很容易误导平均水平的买家,让他们以为汽车能在无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可以自动前进,或者认为相关的自动驾驶系统在德国已经合法。对此,特斯拉尚未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