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塑料吸管年底将禁用 以后用什么喝饮料?

日常生活中,吸管是大家经常使用的物品之一了,毕竟大家无论喝饮料还是喝奶等都是需要用到吸管,但是你知道吗?现在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多个国家已经开始禁止使用塑料吸管了。而且在今年开始,全国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吸管,意味着塑料吸管年底将禁用。那么,以后用什么喝饮料?

塑料吸管危害
塑料吸管危害

塑料吸管危害大家都清楚的,所以规定到2020年底,全国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等制品,如果没有遵守国家规定,将会遭到处罚。不过现在,有专家称,塑料吸管可用可降解的生物塑料替代,也可以用纸或竹子、植物秸秆、玻璃、金属等可循环使用的制品替代。目前距离禁令的最后期限还有不到半年,餐饮行业做好准备了吗?

其实塑料吸管危害也是很大的,所以许多国家已经实施了禁止使用塑料吸管了,毕竟塑料吸管降解时间长达500年。如今,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最新规定,一次性塑料吸管将在年底全面禁用,违规使用将处以一万至十万元的罚款,各位商家需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