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鸡蛋保质期是多久 放冰箱也不宜超过这个时间

鸡蛋是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之一,它能够被烹饪成各种各样的美食,甚至能做蛋糕,吃法非常多样,而且营养也很丰富,所以家里都会常备一些鸡蛋,但你知道鸡蛋保质期是多久吗?各位朋友要记住了,鸡蛋即使放冰箱也不宜超过这个时间。

鸡蛋放冰箱能保存多久
鸡蛋放冰箱能保存多久

生鲜食物需要保鲜,在常温环境下,保存时间一般不能太长,如果需要长时间存放,就需要换一种保鲜方式,比如放进冰箱里储存,现在也有很多人是采用这种方法,把买回来的鸡蛋放进冰箱里,可以存储较长一段时间,但也依旧要注意它的保质期,因为长时间放在冰箱里也是会坏掉的,那么,鸡蛋保质期是多久呢?

在夏天,天气会比较炎热,鸡蛋的保质期会大大缩短,与冬天不同的是,鸡蛋在常温下一般能保存10天左右,但在冬天可以保存15天到一个月,如果把鸡蛋放进冰箱,要记住,即使放冰箱也不宜超过这个时间,一般来说,鸡蛋放冰箱里3个月就不能再吃了,因为已经坏掉,虽然表面上没有什么变化,但蛋黄会发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