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跟团游搜索量激增 文旅部解禁国内跨省游

又是一年暑假的到来,想必很多人都想要趁着暑期去不同的地方旅游了,对于学生们来说暑假是想要好好放松一下的。不过疫情期间旅游还是要多家注意的。现在文旅部解禁国内跨省游了,于是跟团游搜索量激增,你最想要去哪里旅游呢?

国内跨省游开放
国内跨省游开放

其实暑假也是旅游的旺季了,不过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旅游业受到重创,特别是很多景区都暂停营业了,现在我国疫情进入防控常态化,当然很多行业都有逐渐恢复了,旅游行业也逐渐暖起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跟团游搜索量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昨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

跟团游哪里受欢迎
跟团游哪里受欢迎

暑假期间,最受游客欢迎的目的地依次是云南、海南、四川、新疆、西藏、陕西、贵州、上海、重庆等。另外,去哪儿网上线5500余条跟团游产品,待相关省市审核后将启动售卖。该平台有关跟团游产品搜索量较前一时间段增长4倍。平台目前恢复营业的景区数目已超过14000个。随着国内跨省游的逐步放开,旅游消费和出游意愿将会进一步明显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