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暑假建议不出国旅行 出行要注意哪些事项

对于旅游,其实每年都会有很多人外出旅游的,毕竟旅游能够使一个人成长,所以许多人都会趁假期出去旅游。不过现在,马上就到暑假了,如今北京疾控提示,暑假建议不出国旅行,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各位要注意了。

暑假旅游
暑假旅游

今日,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随着暑假的来临,如今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公告来了,虽然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仍处于高发状况。所以建议大家不宜出国旅行或旅游,需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前往境内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

对于暑假,其实这是许多学生最期待的假期了,因为暑假是学生当中最长假期,大家都会计划暑假出去游玩。但是,今年疫情在全球蔓延,为了大家的安全起见,现在北京疾控建议市民朋友近期不宜出国旅行,不过如果在暑期计划外出游玩的话,要关注目的地疫情状况。那么,确定出行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当然,如果计划外出游玩的话,要提前关注目的地的疫情状况、以及自觉遵守目的地防疫规定要求。而且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注意食品卫生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