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重庆高速回应救援车辆救灾返程被收费 采用先收后退

其实,有关于救援车上高速是否收费一事持续引起热议,不少市民都表示不应该收费,但是救援车上高速被收费的事件也是多次被爆出,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没有一个标准政策?你看,近日重庆市蓝天救援队参与贵州山体滑坡抢险救援返程的时候被收取费用,目前重庆高速回应救援车辆救灾返程被收费一事了。

救援车被收费
救援车被收费

据悉,重庆市蓝天救援队返程途经万州区五桥收费站时,被要求需缴纳496元过路费。然后救援队负责人称,一共有二十三名队员参与救援,但是其他队员返程时均被减免放行。那么救援车为什么会收费呢?这个问题目前在网上持续发酵当中。

就此事重庆高速已经回应了,省内救援和自愿参与抢险救灾的社会力量过收费站时,都是采用的先收后退的方式。但是为什么不实行直接通过免费呢?其实我们也希望能够推出政策规定救援车在抢险救灾的时候能够免费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