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上调养老金标准 调整后人均多少钱

在2020年,养老金迎来第16次上涨,在实现16连涨的情况下,参保者们当然是十分欣喜的,对于部分退休人员来说,他们的养老金要增加了,今天最新消息表明,北京上调养老金标准方案已经出炉,那么这次养老金调整后人均多少钱呢?

北京养老金调整方案
北京养老金调整方案

养老金的上涨,不代表每一位退休人员的退休金都会增加,但是一个地区,起码也有数百万元因此受益,所以说,养老金的上涨,是有利而无一害的,在前几个月里,国内已经有多个省市都发布了养老金调整方案,几天前,广东养老金调整方案也刚刚公布,截至今日,7月14日,北京上调养老金标准了。

据报道,北京人社局发布养老金调整方案,主要涉及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来自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者,可领取的养老金又多了一些。据悉,自今年1月1日起,北京上调养老金标准,调整后人均830元,比原本的每人每月820元增加了10元。

另外,北京福利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745元,比原本的735元增加了10元,一共是增加20元。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调养老金标准将于明天发放到位,北京退休人员在7月15日可以领取补发养老金,受益人员多达90.8万人,预计7月底前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