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近期谨慎前往澳洲 外交部提醒广大中国旅客

对于旅游爱好者而言,遨游世界大概是最了不起的理想之一,于是出境旅游也会纳入他们的旅行清单中,而对于上班族而言,也不免会有因公务出国的需求,但是这些人都要注意了,外交部提醒广大中国旅客,近期谨慎前往澳洲。

外交部提醒谨慎前往澳洲
外交部提醒谨慎前往澳洲

7月13日,也就是昨天,外交部提醒广大中国旅客的公告都发布了,据人民网报道称,驻澳大利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澳洲,是因为最近这段时间,澳大利亚国内的种族歧视言行,以及暴力行为都明显有所增长,因此,中国公民最好暂勿前往该国旅游或出差。

据外交部领事司消息,澳大利亚媒体持续煽动反华及仇华情绪,该国有关执法机构甚至任意搜查中国公民,并扣押其物品,考虑到人身和财产安全,避免造成危害,对此,外交部及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务必密切关注当地的安全风险状况。

对于已经前往或先前留在澳洲的中国公民,外交部也发布了可寻求协助的联系方式,如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及时联系中国驻澳使领馆,其中,24小时在线的热线电话为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