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人脸信息0.5元一份出售 是谁在售卖?

对于个人的信息安全问题不少人都是很注重的。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现在很多东西都实行电子化了,基本上有手机就能够操作不少事物了,特别是有时候注册一个新的app,又或者是进行移动支付等等,这人脸识别都不陌生了,但是你人脸信息真的安全吗?就有人脸信息0.5元一份出售,这是怎么回事呢?

人脸信息泄露
人脸信息泄露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识别的一系列相关技术,现如今人脸识别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很常见,但是人脸信息是谁在售卖呢?

人脸信息售卖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很多不法分子为了牟利真的是什么都做得出来,大家都是要做好自己个人信息的保护了,一些网络黑产从业者利用电商平台,批量倒卖非法获取的人脸等身份信息和“照片活化”网络工具及教程。有调查发现,在淘宝、闲鱼等网络交易平台上,通过搜索特定关键词,就能找到专门出售人脸数据和“照片活化”工具的店铺。

在闲鱼平台,不少卖家公开兜售人脸数据。为了保证店铺的“正常运营”,卖家常怂恿买家通过微信或QQ沟通议价。值得注意的是标价为人脸数据0.5元一份、修改软件35元一套。专家提醒,不法分子将人脸信息进行售卖,这些人脸信息有可能被用于虚假注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