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猪肉冻多久不能吃 买回家冷冻不应超过这个时间

冰箱已经开始走进家家户户,作为冷冻生鲜食品必备的家用电器,家里的厨房几乎不能没有它,因为平时到菜市场买菜,都会一次性买好几天的,即使是买肉也不在怕的,但你了解猪肉冻多久不能吃吗?记住,买回家冷冻不应超过这个时间。

猪肉冷冻时间是多久
猪肉冷冻时间是多久

猪肉从菜市场或超市买回家后,不管是不是冰冻的,如果没有立即吃完,就需要放进冰箱里保存,可以选择冷藏,也可以是冷冻,但是放在不同的地方,其保存期限也会受到影响,如果放在冷藏室的话,猪肉最长不能超过3天,那么猪肉冻多久不能吃呢?

通常来说,冰冻4-5个月的猪肉应尽快吃掉,所以说,猪肉买回家冷冻不应超过这个时间,虽然说,即使再冰冻久一点,也不会有太大问题,但考虑到口感和营养方面,最好是在3个月的时候吃掉,而且如果存放方式不对的话,也会导致猪肉滋生大量细菌,再去食用这样的猪肉,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