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印度仿制的瑞德西韦上市 每瓶只需要372元

因为新冠疫情在全球各地蔓延,为了有效治疗这种新病毒,各国都在积极研究药物,其中瑞德西韦是多国批准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可是近日,据报道称印度仿制的瑞德西韦上市了,一瓶只要372元。

瑞德西韦最新价格
瑞德西韦最新价格

相信大家都知道,瑞德西韦被批准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唯一主要药物,然而瑞德西韦针对发达国家政府买家的定价为每瓶390美元。没想到现在印度仿制版瑞德西韦372元一瓶,价格相差较大,那么印度仿制版瑞德西韦的效果怎么样呢?

最近,印度制药公司西普拉(Cipla)研制出了瑞德西韦的仿制药,并定下了瑞德西韦仿制药Cipremi的价格,为每瓶(100毫克)4000卢比,约合人民币372元,这或将成为瑞德西韦仿制药品价格中的最低价。不过,新冠疫情患者治疗一个疗程,需要花费3120美元(约合22088元人民币)。如今印度认为,仿制药极大的降低了感染肺炎治疗成本,有利于印度境内的患者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