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过期食品流入西安 7万件过期产品价值1.4万元

对于市面上的食品安全问题,是市民们最关心的,毕竟,现在频频传出食品不安全的新闻。这不,现在有7万件过期食品流入西安了,据说,将过期食品日期进行更改。引起了重度关注!现在市场监管局已经介入调查了。

食品抽检
食品抽检

大家都知道,基本上所有的商品都有一个保质期的,如果商品过期了就会进行销毁食品。然而,你知道吗?现在有7万件过期食品流入西安了,涉事产品鸡排、白肚、鱿鱼等。这些产品变更日期,然后再流入市场。

据媒体报道,有群众举报一批合计76154件9种不同类型过期食品,5月26日从河南郑州XX商贸公司发到陕西西安,涉嫌经过变更日期之后流入市场。关领导高度重视。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西安市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涉事企业库房已被封存。

经初步调查,涉事企业租用这家冷库存放临期和过期食品,被投诉举报的“香辣鸡排、麻辣鱿鱼圈、风味白肚串”等61箱食品,价值1.4万元,为涉事企业从河南郑州分销库退回西安库房进行贮存的过期食品。

目前,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西安市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西安市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对涉事企业库房存放的过期食品进行了现场封存,对涉事企业是否篡改相关食品生产日期、相关食品是否流入市场正在进行深入调查,如有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