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代购圈掀起“海南热” 海南免税购物新政开始实施

代购和微商不大一样,但都同样属于“草根职业”,现在不少人将代购作为副业,或是兼职,平时有时间就会到处飞,飞往海外或中国的港澳台地区,帮别人买东西,最近代购圈掀起“海南热”,大多是因为,海南免税购物新政开始实施的原因。

代购圈盯上了海南
代购圈盯上了海南

当我们需要购买某样产品,但在中国境内买不到,或是当地价格比其他地区贵的话,就可以找代购帮自己购买所需产品,这样可以节省个人的时间成本,不需要亲自飞一趟,毕竟代购通常是很多地方都去的,不一定只去国外,近日随着海南免税购物新政开始实施,代购们也盯上了海南地区的业务。

据报道介绍,今年7月1日起,海南免税购物新政开始实施,根据规定,还海南免税购物额度比原本提升了7万元,之前是每年每人只有3万元的额度,现在是每年每人都有10万元的额度,这也给代购们提供了不少的有利条件,同时,免税商品的种类也实现了扩增,从原本的38种增加到45种,买一台iPhone可能会便宜上千元。

海南免税购物新政实行
海南免税购物新政实行

7月起,海南免税购物新政开始实施后,代购圈掀起“海南热”,但是海关总署却在这时又泼了一盆冷水,在6日发布了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该办法要求,代购不得以牟利为目的为他人购买免税品,或是将所购买的免税品在国内市场再次销售。

这样的规定要求,对代购们而言,简直就是噩梦,因为疫情期间,大家的行程本身就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到海外代购的计划一次次泡汤,原本以为到海南代购还能赚一笔,没想到海关总署这是发布了新规,同时,新规还强调,对于使用虚假身份证件购买免税品的,3年内都无法再享受海南的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并且会纳入相关信用记录。当然,如果是为亲朋好友顺带捎点东西,并非以牟利为目的,就可以实现日常代购,这和非法代购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