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房3年后卖家变卦 不配合过户还申请解除合同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了,想要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不容易,所以在打算买房的时候肯定要了解这不同地方的房价了,另外签订买房合同也要注意相关的条款的。近日有人买房3年后卖家变卦,不配合过户还申请解除合同,是怎么回事呢?

买房注意什么
买房注意什么

很多人买房都有自己的要求,毕竟买房不是一笔小的支出了,还有买房是需要一定的手续的。因此很多买房在签订合同之后,也会出现一些维权事件,遇到卖家卖房之后变卦,消费者该如何维权呢?

卖家申请解除合同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买房的当事人是夏女士,在西安市太华南路中天锦庭小区居住。在得知楼上金先生因工作调动,急于出售自己的房屋,于是2016年11月5日,买卖双方在中间人的见证下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一式三份,买卖双方、中间人各持一份。

卖房不配合过户
卖房不配合过户

值得注意的是那是套建筑面积为85.44平方米的毛坯房,总价款为53万元。在签订合同中也规定,先付30万元,办理过户手续时再支付尾款。房产证满两年后,卖家及时协助办理房屋过户各项相关手续,之后夏女士把房子装修后入住至今,期间的物业费、水电费、暖气费等费用均由夏女士承担。

但是在年满三年后,卖家金先生不配合过户,还申请解除合同。说是卖家父母无法接受,所以要求返还房屋。对此事件,有律师表示,卖家已构成违约,所以夏女士可以提起反诉,要求继续履行合同,配合办理过户手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