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两套公寓仅一扇门 退还房款需要等到10月份

有很多人打拼了半辈子,就是为了买一套房子,而买房时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避免掉入开发商陷阱。这不,有小伙买两套公寓仅一扇门,现在想退款,门都没有。虽然,开发商同意退款,可是,要等到10月份才能退还房款。

公寓房
公寓房

买房子是人生中一件大事,有很多事项要注意的,比如说,签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不过,有合同为证,但仍然会掉入开发商的陷阱中。你看,小伙买两套公寓仅一扇门,原本去年5月交房的,但到今年还没有交房,直到去看房时,才发现只有一扇门。

2018年4月,家住宝鸡的小王在西安顺泽自在城买了两套公寓,分别是30918和30919户。原本合同约定2019年5月交房,但开发商并没能按期交付。今年4月份,不放心的小王来看自己的房子,才发现自己买的挨着的两套公寓居然被打通了,只有一个门和一个卫生间。记者在小王购买的顺泽自在城9楼看到,小王购买的两套房的确只有一个门,917之后就是919的门牌号,918的门牌号并不存在。

面对这样的情况,让小王无法接受,现在母亲又患上了癌症。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小王提出了提出退房要求,按照合同约定,18个工作日就需要退还所有房款和延期交房的违约金利息等,但开发商只愿意退还房款,并且需要10月份才能退还。因为小王家中急需用钱,但多次找开发商一直没有结果,经常是从宝鸡跑到西安等一天见不到开发商负责人。

负责人称:当时要么销售没说清楚,要么业主自己理解错了。这种白纸黑字写的明明白白的东西,开发商硬是睁眼说瞎话。王先生这下更生气了。他希望开发商尽快按合约退款,别再说瞎话。这时这位负责人又说了,退款可以,但得等到10月份才退还房款。当记者追问为什么一定要等到10月份退款时,这位负责的态度更让人无语。

随后,小王和记者来到了到顺泽自在城售楼中心,一位负责人称,这两套公寓就是这样设计的,当时可能是销售没说清楚。同时,也解释了六十多万房款退还的事情,表示现在公司最近急需用钱,动辄需要花费几百万上千万,所以钱得用在刀刃上,需要等到10月份,如果小王不接受,可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