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印度仿制版瑞德西韦372元一瓶 或将成为最低价

瑞德西韦是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这种药品价格并不便宜,对于发达的国家定价是390美元。然而,据外媒报道,现在印度仿制版瑞德西韦372元一瓶,已经上市了。从目前来看,或将成为瑞德西韦仿制药品中最低价了,这对印度市民来说是个好消息。

药品
药品

大家都知道,目前,瑞德西韦有效治疗新冠肺炎病毒的方法之一,所以,这款药品备受关注!不过,由于这款药品价格高,有些国家仿制了药品。这不,现在印度仿制版瑞德西韦372元一瓶,目前,已经上市了,价格相当的便宜。

日前,据报道称,印度制药公司西普拉(Cipla)研发出了多国批准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瑞德西韦的仿制药,该药单价为4000卢比(约合人民币372元),这或将成为瑞德西韦仿制药品价格中的最低价,预计一个月内供应将超8万瓶。

大家也知道印度是全球最重要的仿制药来源之一,即便没有专利也可以仿制欧美国家的药物,多年来争议不断,但是现在这个能力反而可以帮助救治更多的穷人,因为印度仿制的瑞德西韦便宜太多了。与吉利德公司的每瓶售价3600多元的价格相比,印度的仿制药费用大概只有前者的十分之一,极大地降低了治疗成本。

路透社分析指出,由于瑞德西韦是迄今为止被批准用于新冠肺炎的唯一主要药物,随着新冠疫情在印度持续蔓延,预计将有更多印度的大型制药公司推出瑞德西韦仿制药。此前,美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已批准瑞德西韦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