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工信部严查宽带垄断 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惩

近年来,国家推出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其中,包括降低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的举措,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但发现一些物业和代理商却推高部分工业园区、商业楼宇的宽带,存在宽带垄断的行为。现在工信部严查宽带垄断,并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惩。

宽带垄断行为
宽带垄断行为

根据调查发现,部分商务楼宇、工业园区宽带被物业、代理商“卡脖子”问题仍然存在,中小企业享受宽带资费下降红利仍然面临“肠梗阻”。面对这些存在问题,为了持续规范宽带市场秩序、进一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工信部部署进一步加强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工作。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要求各有关单位在疫情防控新常态前提下,以打通中小企业享受提速降费政策红利瓶颈为目标,持续保持高压整治态势,依法严查严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动问题整改,持续规范宽带市场秩序、进一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工信部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分三个阶段实施分别是全面部署、自查自纠、总结检查,这项工作将持续至今年底。其中,全面部署阶段(2020年7月9日-7月24日)、自查自纠阶段(7月25日-9月30日)、总结检查阶段(10月1日-12月底)。

以上就是工信部严查宽带垄断的相关内容,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这些物业和代理商将部分工业园区、商业楼宇的宽带垄断,已经严重损害了宽带用户合法权益,明显增加了企业经营负担。大家要明确,国家推行“提速降费”举措,是为了减轻企业的负担,希望通过这次专项整改之后及时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