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免费试乘自动驾驶网约车 上海市民可通过App预约

网约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所以现在大家出行都不担心打不到车了,不同的网约车有很多,那么自动驾驶网约车你想要乘坐吗?近日有消息称上海市民可预约免费试乘自动驾驶网约车,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自动驾驶网约车如何
自动驾驶网约车如何

虽然现在的自动驾驶还不能够完全实现科幻电影里的场景,但车企对于自动驾驶的探索不会停下,滴滴出行在上海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申请体验。我们一起来看看!

试乘自动驾驶网约车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上海嘉定区的部分路段上线了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上海市民都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预约,免费试乘。因为目前还是路测阶段,所以每辆车配备了两名工作人员。整个体验全程约20分钟,途中经过了地铁站、酒店、生活服务区等,测试道路全长约53.6公里。

要说这自动驾驶网约车怎么样?车的总控处理器安装在汽车的尾部,整个车身还有3个激光雷达,4个毫米波雷达以及7个摄像头。在处理突发状况时,自动驾驶系统反应十分灵敏,此外当前方车辆行驶速度过低时,系统还会自动执行变道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