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6省15市开展快递进村试点工作 具体有哪些地区?

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在网上购物了,因为方便快捷,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你知道吗?近日,据报道称6省15市开展快递进村试点工作了,你知道具体有哪些地区呢?

快递进村费用
快递进村费用

大家都知道现在农村取快递是非常不方便的,而且大多数农村还没开通快递点,想在网上买东西又没有快递员送货上门。不过现在,针对这个问题,国家邮政局决定在6省15市开展快递进村试点,将在2022年底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其实现在大家都希望农村能够开通快递的,这样村民网购将会更加方便了。然而,国家邮政局开展6省15市“快递进村”试点了,其中6个省级试点为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安徽、青海。另外,有有15个市级试点为太原、吉林、济宁、驻马店、黄冈、郴州、防城港、海口、资阳、黔南、玉溪、西安、延安、银川、哈密。如果农村一旦开通快递点,这样可以让村民户不出门就能购买到心意的商品了,是不是很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