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苹果手机便宜千元 海南代购一单收实付金额的15%

海南免税购物新政落地,引起众多人关注!而现在海南是购物天堂了。而且,有很多代购嗅了商机。现在海南苹果手机便宜千元了,但是,如果加上代购费那么,价格就不一样了。比如iPhone 11 pro max(256GB),免税店是8625元,而代购价格侧是花9225元。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

就在海南免税购物新政落地后,国内代购者频频转向了海南,而且,免税购物额度提升到了10万元。由于免税购物新政实施了,而苹果手机便宜千元。不过,这并不是代购价格,小编对比了一下,找代购买价格是9225元,而在京东购买的价格是9299元,相差了74元。

随着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策落地实施,新政免税品种类从38种增加到45种,其中新增加了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消费产品以及酒类、茶叶等。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如此“史无前例”的离岛免税政策,吸引了不少代购涌向海南免税店。

然而,在“购物天堂”的愿景下,代购同步嗅到了商机。深圳工作的海南人王璇(化名),最近就找到了一份新兼职——代购。“疫情之后,我每个月的收入降低了2500元,相当于一个月的房租,所以才想着通过代购的渠道挣点外快,毕竟我是当地人,对当地也比较熟悉。”王璇“的代购生意刚刚起步,她决定将代购费定为每单实付金额的约15%。

了解到,一波新的代购热潮再度在海南升温。不过,受机票及住宿等成本制约,海南代购不少是本地人,且差价收益并不高。此外,由于部分热门产品的价格并不具备太大优势,专业的老牌代购很少转战海南。

据王璇说,刚开始客户少,所以即便收15%的代购费,也还是亏本。通过深入了解,与海外代购一样,海南代购本质上也是通过低价商品吸引客户,再从中赚取买卖差价。海南免税新政落地后,电子产品就凭借低价成为首轮抢手货。

128GB的iPhone11在免税店仅售5105元,而京东上同款产品使用优惠预估价则为5499元,两者相差394元。此外,顶配512GB的iPhone 11 pro max价格则为10210元,京东上同款手机使用优惠预估价为11099元,也就是说在免税店买能直接便宜889元。

但是,如果加上代购费,这些电子产品整体价格也便宜的。就拿iPhone 11 pro max(256GB)这台手机来说,在免税店价格为8625元,但找代购买则要花9225元,同款产品在京东使用优惠预估价则为9299元,其实两者价差已缩小至74元。

另外,大家要注意的是,7月6日,海关总署发布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其中规定,离岛旅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3年内不得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并可依照有关规定纳入相关信用记录:①以牟利为目的为他人购买免税品或将所购免税品在国内市场再次销售的;②购买或者提取免税品时,提供虚假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使用不符合规定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或者提供虚假离岛信息的;③其他违反海关规定的。

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宇浩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根据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如当年没有免税店购物记录,一次性购买10万元货物的行为并未超过新规的额度限制,因此该行为本身并不违反规定。

但如果背回的货物在国内市场重新被投放销售,将违反相关规定。“此次海南免税政策调整,主要目的是通过释放政策红利,让利与消费者,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增强各界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心。而倒卖、代购、走私免税商品的行为,将违背‘惠民’这一政策调整的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