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私家车国三还能开多久 2020最新汽车报废规定

现在国六标准正式落地了,全国范围内实施了国六排放标准,同时,已经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汽车。而国三车的车主开始担心了,担心会被淘汰。那么,你觉得私家车国三还能开多久呢?看完2020最新汽车报废规定你就知道了。

国三汽车报废时间
国三汽车报废时间

国六标准被认为是史上最严排放法规之一,从7月1日起,全国就实施了汽车“国六”排放标准。而随着新的汽车排放标准实施,而大家开始问国三车会被强制报废吗?你知道私家车国三还能开多久吗?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继去年多省份率先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后,按照相关要求,从今年7月1日开始,全国都将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凡是不符合该标准的一律不得上市出售,大量的国五车积压成堆,经销商甩出再低的价格也打动不了消费者。

国三车型具体能跑多长时间?我们先了解一下汽车报废规定。家用5座位轿车以及7座位的SUV,非营运的小、微型汽车无使用年限。在正常行驶里程达到了60万公里的,国家将引导报废。超过15年以后每年必须检验2次,检验不通过的,强制报废。出租车使用年限是8年。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年限是10年。重、中、轻型载货汽车使用年限是15年。半挂牵引车使用年限是15年。微型载货汽车使用年限是12年。

所以,私家车为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以上就报废了,因此,就不能上路了。其实,现在新标准实施了,上路时有限制的,因为有些城市地区都相继发布了国三限行区域,禁止国三车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