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存款超10万的新规定 为何要管理大额现金

说到存款,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存进银行,毕竟现在的银行管理制度都比较安全。但最近,央行发布了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目前河北省个人取存款超10万的新规定已经在7月1日开始试点实施,然而,很多人还是不明白央行为何要管理大额现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
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

据了解,河北省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10万元(含),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含)。即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单位存取款50万以上都需进行预约和登记制度,取款注明用途,存款注明来源,纳入大额现金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支撑与共享。

其实,这次对大量现金的监管主要是为了打击犯罪并维护国家经济和金融安全。由于现金是匿名且难以追踪的,因此大量现金很容易助长腐败,逃税和其他洗钱犯罪以及地下经济活动,可能危及国家经济,金融秩序和安全。

以上就是存款超10万的新规定,以及管理大额现金目的的相关内容,今天就为大家分析到这里了。其实,央行除了在河北省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之外,浙江省和深圳将在10月份也要进行试点计划,试点时间为2年,浙江省管理金额起点是30万,深圳是20万,一旦超过规定金额,必须要进行预约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