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6省快递进村试点 2022年底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近几年全国各地的市民都很喜欢在网上购物,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心仪的东西,只要等快递员送货到家就行。然而对于农村来说,想在网上买东西,却没有快递员送达,很多地区因为交通原因暂时未开通。近日,有消息称6省快递进村试点,那么具体是哪些地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最新消息。

快递公司
快递公司

大家都知道现在网上买东西是非常方便的,毕竟网购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过很多的农村地区都还没有快递点,所以农村市民想在网上买东西,收件时很麻烦。但是现在,国家邮政局开展6省15市“快递进村”试点了,其中6个省级试点为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安徽、青海,所以大家以后网购将会更加方便了。

其实对于农村快递是人们最关注的问题,毕竟农村开通快递的话,对于村民来说是一个重利的消息。如今,国家邮政局开展“快递进村”试点了,其中有15个市级试点为太原、吉林、济宁、驻马店、黄冈、郴州、防城港、海口、资阳、黔南、玉溪、西安、延安、银川、哈密。明确到2022年年底,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所以各位村民要留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