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济南一小区乘电梯按次收费 30元可乘坐600次电梯

现在很多小区住宅的楼层都很高,对于住在10层以上的住户,如果没有电梯,那简直就是一种折磨,但如果安装电梯,却还需要交费的话,你会愿意这么做吗?据报道消息,济南一小区乘电梯按次收费,缴纳30元可乘坐600次电梯。

小区乘坐电梯按次收费
小区乘坐电梯按次收费

电梯在小区里还算常见,目前的新建商品住宅里,基本上都会安装电梯,只是一些旧楼房,早年盖楼的时候没有条件安装电梯才会缺少这一元素,一直以来,小区电梯收费制都曾引起过不少热议,由于济南一小区乘电梯按次收费,最近在网上也掀起一波关注。

据报道表明,济南一小区乘电梯按次收费,业主们需要交10块钱办理一张卡进行充值,每充值30元可乘坐600次电梯,每次乘坐电梯只需刷卡即可,但是有业主认为,原本每位业主都已经交了物业费,就不应该再收取电梯费用了,另外也有业主表示支持,认为收费可以避免电梯被过度使用,从长远来看是好事。

但总的来说,还是有很多业主不能接受乘坐电梯收费的,充值30元可乘坐600次电梯,相当于每乘坐一次电梯就要花费5分钱,一上一下就是一毛钱,看着不贵,但日积月累花费也不小。预计一家三口每天坐电梯10次,一个月也要15块钱,一年就是180元,以后去买菜,上下班,接送孩子,下楼遛狗都得精打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