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6月全国菜价上涨 后期蔬菜整体价格涨幅有限

说起蔬菜,大家都知道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而且蔬菜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在市面上是很受欢迎的。可是现在,根据数据显示,6月全国菜价上涨,那么,后期蔬菜走势怎么样?一起来了解下!

蔬菜行情走势
蔬菜行情走势

近期,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叶菜销售上涨是在4到5成,成本上涨主要是受南方强降雨的影响。如今农业农村部监测的28种蔬菜全国平均批发价每斤2.02元,环比涨3.3%,同比涨5.2%。分品种看,蔬菜价格环比17种上涨,11种下跌。

如今,根据市场分析表示,现在因强降雨的影响,所以对蔬菜生产和流通都将产生不利影响。综合蔬菜生产的有利因素和天气的不确定性,后期蔬菜整体价格或继续高于去年,不过蔬菜价格涨幅有限。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同品种的蔬菜有很多的,而且价格也会有所不同,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就是蔬菜价格最新行情了。然而现在,有消息指出因受到天气影响导致6月全国菜价上涨,其中,涨幅超过20%的有菜花、莲藕、菠菜、芹菜、莴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