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火车票能提前几天买 不同方式的最佳购票时间

虽然出行方式有多种,但购票方式基本上都是相同,不管是飞机、客车,还是火车、高铁,车票、机票在购买时,都可以通过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几种方式购买,但是火车票能提前几天买呢?广大旅客要注意了,不同方式的最佳购票时间要记牢。

火车票可提前多少天购买
火车票可提前多少天购买

大家都很清楚,我们在出行上获得的便捷,其实是离不开网络的,正因为有了网络,大家可以不用亲自跑到火车站去买票,也无需担心打不进的电话影响了购票,通过网络购票的方式,不到一分钟就能搞定,但购票的时间很重要,这个一定要记住,别错过最佳的购票时间。

在法定节假日,火车票、高铁票会非常紧俏,为了能够顺利购买到车票,大家都是在火车票开售的第一天开始抢购的,而开售日期往往都会在发车日期前面,所以说,火车票也是可以提前购买的,至于火车票能提前几天买?不同方式的最佳购票时间不尽相同,其中,电话、网络购票的方式,可以提前30天,通过车站、代售点或是自动售票机购买的话,可以提前2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