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有效疫苗或年底出现 打一针费用是多少钱

当前,新冠病毒疫苗备受关注!现在各国正在研究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究竟新冠病毒疫苗何时才能上市呢?然而,现在有最新消息了!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有效疫苗或年底出现了。不过,最关键的问题是新冠疫苗是否能跟上需求。

疫苗注射
疫苗注射

现在我国新冠病毒疫苗进到临床前研究阶段了,但与上市时间还有一段距离,经过三期临床试验才能上市。然而,世界卫生组织传来好消息了,表示有效疫苗或年底出现了,让人充满了希望!而疫苗产能才是最关键的。

世界卫生组织3日表示,虽然有效新冠疫苗的交付目前暂无确切时间表,但到今年年底可能会有候选疫苗显示出对新冠病毒有效,关键问题是疫苗产能能否跟上需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万事开头难,虽然目前仍无有效新冠疫苗,但应对此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世卫组织已就未来疫苗产能问题与业界充分沟通,呼吁其做好规划,以便未来能通过技术转移或外包等手段极大提高疫苗供给,有效保证公平分配。

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称,目前新冠疫苗的交付暂无确切时间表,并说道,现在预测疫苗何时推出并不明智,新冠病毒疫苗肯定是会有的,就在今年,但接种很困难。到年底,候选疫苗有的可能会对新冠病毒有效,但问题是疫苗的产量,能否足够我们从2021年初开始为人们接种。

此外,目前,由于新冠疫苗尚未上市,具体的价格还不得而知。目前来说,我国疫苗主要分为两种,分别是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其中一类疫苗是由政府免费提供的,如果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后被归类为一类疫苗,那么国内公民将可以免费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