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20年买黄金的最佳时间 购买要注意哪些事项

黄金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关注当中,目前黄金不仅可以用来投资,也是老百姓的首饰之一,目前来说黄金价格走势也是变化不断,而且每隔一段时间黄金价格走势都是不一样的。究竟2020年买黄金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你知道吗?

黄金价格走势
黄金价格走势

其实,每年都会有几个月是黄金价格下降的时候,所以我们需要知道黄金降价的月份,然后再去买也会比较便宜。据悉,黄金价格的低点一般出现在3月、7月和10月,所以想要购买黄金,可以留意一下。不过,购买黄金有哪些事项是需要注意的呢?

1、黄金首饰的款式:大家都知道黄金的质地很软,稍不小心就会变形,所以我们在购买黄金首饰的时候,可以注重关注它的款式,如果是一些空心或者镂空的款式,就要小心了,这类款式就很容易变形。

2、黄金首饰的含量:现在黄金的市场琳琅满目,会有一些比较黑心的商家鱼目混珠,把含金量低的黄金首饰当好的来卖,这个时候要小心了,谨防被骗。

3、一口价黄金首饰: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一口价黄金首饰,这种黄金首饰通常款式比较新颖,对人的吸引力强,时尚度高,但是这种一口价黄金首饰也有很多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