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一年宽带费1万多元 猫腻多该如何解决?

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网络的使用了,特别是很多家庭都会安装宽带的,不同的宽带有很多,用户们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的,但是一年宽带费1万多元,你觉得如何呢?

宽带费用如何
宽带费用如何

宽带从一般的角度理解,它是能够满足人们感观所能感受到的各种媒体在网络上传输所需要的带宽,因此它也是一个动态的、发展的概念。宽带服务“提速降费”是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一直强调并努力的方向。但是宽带接入猫腻多该如何解决呢?

宽带垄断情况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通过正规营业厅办理家庭宽带,300兆带宽网络每年只需1000多元;但在写字楼网络中心只能办理企业专线,10兆带宽每年就要1万多元等等。一些工业园区或者商业楼宇往往只有一家代理商提供网络服务,尽管有几家运营商提供服务,但只有一家代理商,企业只能从代理商那里购买高价服务,所以宽带垄断情况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黑猫投诉、聚投诉等网络投诉平台有不少宽带垄断方面的投诉,至于说宽带接入猫腻多该如何解决?还是要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打击扰乱电信市场经营的违法违规行为,建议运营商不断完善中小企业客户宽带接入产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