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航空公司花式自救 采用各种营销策略直面大众

因遭受疫情的冲击,整个航空行业损失不小,随着旅客的大量减少,航班的需求也大大降低了,客座率不高的情况下,飞机起飞一次的成本是巨大的,最近这段时间,很多家航空公司花式自救,纷纷采用各种营销策略直面大众,低价机票也抛出了。

航空公司打折促销谋自救
航空公司打折促销谋自救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去看过机票,很多人都说现在的机票价格非常便宜,即便是从北京起飞,竟也会有200多块钱的机票,而且是由北京到广州那么遥远的距离,为了吸引旅客搭乘飞机出行,航空公司花式自救上热搜,但是这样的营销策略似乎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根据央视财经报道,多家航空公司花式自救,除了东航的“周末随心飞”,还有海南航空推出的“海航随心飞”,部分航司开启打折促销模式,想消费者账户里发放优惠券,不仅如此,它们还在努力地发展副业,四川航空甚至打造了最“麻辣”的飞机,还推出家用火锅套餐,厦门航空则开通企业团聚定制服务。

多家航司推出优惠机票
多家航司推出优惠机票

7月5日消息,东方航空的“周末随心飞”产品已经售罄,但是却遭遇黄牛加价转售的情况,在一些二手平台上,黄牛对活动营销价格进行加价数百元甚至千余元来转卖,但原价仅需3322元,有些黄牛给出的价格高达3850元,对此,东航也发布了提醒,建议消费者通过官网购买,以免受骗。

在疫情期间,航空公司采用各种营销策略直面大众,包括“不限次飞行”、“白菜价机票”等促销形式,为的就是应对营收下滑的困境,要想让整个航空公司继续运营下去,增加营收就是目前最需要做的事,在全球疫情爆发,旅客量疯狂锐减的形势下,航空业结构已经进入高速调整期。